×
生命線新聞301

生命線新聞

生命線新聞內容
標  題
110年生命線全國年會之榮譽總會長蔡總統祝賀影片及新聞稿
日期
2021-03-30
內  容

【110年生命線全國年會『港都連線 生命雄讚』新聞稿】

#生命線年會蔡英文榮譽總會長藉由祝賀影片謝謝生命線的每一位夥伴

#生命線超前部署守護心理健康

#疫情下1995協談專線年度接線突破18萬人次

#守護民眾的心理健康是永不解封的防線

去年全球籠罩於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們因為超前部署的防疫政策,使台灣隔絕於疾病威脅外,成為其他國家口中的奇蹟之島。

建構隔離病毒的安全防線,可使民眾免於傳染疾病的威脅;然而,為預防疫情衝擊而生的心理健康問題,生命線總會邀請更多的夥伴加入生命線的行列,一起為守護生命超前部署,更強調民眾的心理健康是永不解封的防線。

#疫情籠罩生命線1995協談專線有效接線首度突破18萬人次

依據生命線總會統計資料顯示,去(109)年全台有效總來電共計180,396人次,首度突破18萬;較108年169,645人次增加10,751人,提升比例約6.3%,為近七年來最高。

生命線協談專線陪伴台灣度過許多艱困與光榮的時期,各縣市協會深耕社區,並因應在地需求提供所需服務資源。目前全台包含金門、澎湖共有23個生命線協會,由近3000位志工老師共同承接52條1995協談專線。生命線對於民眾的心理健康永遠秉持『超前部署』的精神,等候在電話旁的志工老師,更是民眾心理健康『永不解封的防線』。

#適逢年度盛會蔡英文榮譽總會長藉由祝賀影片謝謝生命線的每一位夥伴

生命線全國年會為年度重要的盛會,也是全台無償付出時間與心力的志工老師們,彼此相聚與打氣的時光。生命線志工老師表示:『大家在生命線服務了三四十年,年會就如同與老友相聚敘舊。尤其看到其他縣市夥伴仍努力堅持著,更可以重燃熱情與動力,繼續回到接線崗位,為1995專線盡一份心力。

蔡英文總統擔任生命線台灣總會榮譽總會長一職,多年來一直是生命線夥伴重要的精神支持。本次年會,蔡英文榮譽總會長藉由祝賀影片表示生命線1995協談專線是全國人民重要的傾聽管道;更提到在本次疫情當中,有許多民眾在生命線的協助之下,克服了恐懼與不安;因此謝謝生命線的每一位夥伴,未來也希望與生命線一起努力,一起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與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應邀擔任生命線榮譽志工

年會上特別邀請衛福部心口司諶立中司長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黃志中局長擔任生命線的榮譽志工;由高雄市生命線協會林益安理事長分別為兩位穿上高雄市生命線志工背心,生命線台灣總會張秀輝總會長也為兩位別上榮譽志工徽章。張秀輝總會長表示:『請兩位長官不用擔心是否要開始排班接聽電話;榮譽志工有更特別的任務需要執行。』事實上,為維護生命線協談品質,生命線1995協談專線的每位志工老師,都需要經過100小時以上的訓練課程,最後還需通過考試才能夠站上接聽1995協談電話的崗位;之後每年仍需完成固定的訓練課程時數,方可繼續接線。

生命線感謝榮譽志工的加入,並期盼運用在精神健康領域的影響力,與我們一起大聲呼籲『心理健康防線沒有解封的時間,生命線1995守護生命超前部署,需要你我一起的加入。』誠摯呼籲更多社會大眾的加入,與生命線一起為台灣的心理健康超前佈署,建立永不解封的生命守護防線。
 

更新日期:2023-06-01
Copyright © 2022. 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