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線新聞301

生命線新聞

生命線新聞內容
標  題
【總會】《生命線總會》7/1生命線日-生命線不僅是一條電話線
日期
2018-07-02
內  容

《7月1日生命線日》生命線不僅是一條電話線!
全台生命線協會發展多元社區服務是《社會安全網》的第一道防線!


   每年7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生命線日,生命線在台開線至今已近50年,我們是由志工自發性的組成助人的接力團隊,一棒接一棒維持不斷線的救命熱線。目前,生命線在全台開枝散葉,全國共有24個協會;包含澎湖與金門縣都有服務據點。線上共有2800多位協談志工,藉由55條協談專線,在106年接聽了164,870人次的協談電話。自100年度起,服務人次首度突破15萬人之後,6年來平均服務人次皆超過16萬人。

    多年來,各地協會為落實自殺防治服務在地化的精神,生命線體系已經成為最深入社區、接觸面向最廣且最能夠直接連結社會資源的媒介。生命線協會不僅提供電話協談服務,更利用後續追蹤與多元的服務方案,給予來電者即時的協助。因此,生命線總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副院長黃敏偉強調:「生命線的協談專線不僅是一條電話線!更是社會安全網的第一道防線!」

    全台各生命線的服務豐富多元;其中與家庭婦女相關服務方案有8間,長者關懷服務方案有10間、家庭高風險或兒少相關9間、新住民相關3間;其中,桃園市與新竹市生命線開辦EAP員工協助服務、苗栗生命線辦理家暴與性侵防治服務方案、高雄市生命線則與當地企業合辦男性關懷講座、台南市生命線辦理災後重建服務。各地生命線在因應當地服務需求,在地深根,與政府單位合作,為提供當地民眾即時適切社會資源與服務積極努力著,多元與綿密的防護網,期待服務每一位來電者,實為《社會安全網》第一道防線。

    身為全台生命線平台的「生命線台灣總會」,為使社會大眾更了解生命線,實際採訪了各協會的資深協談志工,撰寫了21位志工多年來接線的心路歷程與生命故事。生命線總會理事長黃敏偉藉由7月1日台灣生命線日,邀請各位一起閱讀,期待在近日紛亂的社會氣氛中,提供給大家滋養心靈的養分,更希望重申「志願服務的博愛精神」,號召更多民眾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相信傾聽他人求助聲音與服務他人的心意,終將匯集成一股穩定人心的力量,一同守護台灣

「全台生命線協會志工人物故事」
請掃描QRcode即可線上閱讀

圖片說明
QRcode QRcode
生命線日-生命線不僅是一條電話線 生命線日-生命線不僅是一條電話線
更新日期:2022-11-29
Copyright © 2022. 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