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線新聞301

生命線新聞

生命線新聞內容
標  題
《拜會總統》總統接見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感謝生命線的付出,盼凝聚更大力量,共同推動自殺防治工作。
日期
2023-05-04
內  容

總統接見「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接見「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時指出,生命線總會是合作的典範,不但與政府部門有密切合作,也和企業、學校以及宗教團體建立夥伴關係,共同推動自殺防治工作。未來,我們一起凝聚更大的力量,讓有需要的朋友能夠得到更大的支持。

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來,她和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不論是在總統府見面或是參加理事長交接典禮,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服務熱忱。今天很高興在總統府再次接待生命線的夥伴。

總統說,生命線在臺灣是國人非常重要的傾聽管道。從2016年8月,她接下「榮譽理事長」聘書,一直覺得很榮幸可以成為生命線的一分子。

總統指出,生命線夥伴長期以來,協助政府推動自殺防治工作,在疫情期間,也幫助民眾克服恐懼和不安。這些工作都非常不容易,她要向大家表達誠摯的感謝。

總統提到,國人的心理健康是大家都非常關注的議題。除了政府積極推動自殺防治措施,也要加強公、私部門以及民間團體的合作,才能建立更綿密的防治網絡。

總統認為,生命線總會是合作的典範,不但與政府部門有密切合作,也和企業、學校以及宗教團體建立夥伴關係,共同推動自殺防治工作。

總統說,在各界的支持下,生命線的服務已經擴展到全國22個縣市,每年接聽電話也超過18萬通以上,是國人心理支持的第一線。

總統感謝生命線與政府密切合作,強化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工作。從去年開始,衛福部和生命線合作,在社群媒體上提供網路文字協談服務,讓青少年可以用習慣的方式獲得幫助。

總統表示,多一步的努力,就是多一個救人的機會。她要再次感謝大家的付出,「未來,我們一起凝聚更大的力量,讓有需要的朋友能夠得到更大的支持」。

訪賓一行由總統府國策顧問暨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第23屆總會長黃俊森率領,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策顧問暨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第24屆常務理事黃奕睿也在座。

 

友善轉載自總統府新聞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7553

圖片說明
112年5月4日生命線台灣總會拜會總統大合照 112年5月4日生命線台灣總會拜會總統大合照
112年5月4日生命線台灣總會拜會總統大合照 112年5月4日生命線台灣總會拜會總統大合照
第23屆總會長黃俊森與第24屆總會長陳宗聖與總統合影 第23屆總會長黃俊森與第24屆總會長陳宗聖與總統合影
第23屆黃俊森總會長向總統報告生命線工作成果 第23屆黃俊森總會長向總統報告生命線工作成果
第23屆黃俊森總會長向總統報告生命線工作成果 第23屆黃俊森總會長向總統報告生命線工作成果
來自宜蘭縣生命線的總會理事黃素月女士 來自宜蘭縣生命線的總會理事黃素月女士
來自台中市生命線的總會理事陳益世先生 來自台中市生命線的總會理事陳益世先生
更新日期:2023-06-01
Copyright © 2022. 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