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線新聞301

生命線新聞

生命線新聞內容
標  題
【總會】生命線協會成立提供全天候服務
日期
2014-11-03
內  容

2014-11-02 發佈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翁維智/綜合 報導 醞釀多時的金門縣生命線協會,昨(1)日上午十時在國立金門大學綜合教學大樓321階梯教室正式成立。這是繼澎湖縣生命線協會誕生後,第二個離島協會,也是全國生命線家族的第24個成員,更象徵生命線的服務跨越台灣海峽來到福建。 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理事長黃裕舜特地率數十名理監事抵金參與盛會,包括金門縣長李沃士、立委楊應雄、前金大校長李金振等人也以貴賓身分出席。 李縣長在致詞時指出:民國66年4月15日,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成立以來,即開始帶領全國各縣市生命線協會會務與業務之推展。金門縣生命線協會的成立不僅標誌著金門將成為全國生命線家族的第24個成員,也代表著金門縣生命線工作夥伴與志工24小時全天候專線服務正式開始,今天,他是抱持著非常高興的心情來參加生命線協會金門分會之成立大會,這對金門鄉親來講,絕對是一大福音。 此外,他也提及,「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站在縣政府的立場,要再一次表達感謝,在整個像生命線這樣一個公益社團,在地區要來落實與推動,金大的社工系師長及未來的同學與熱心的志工朋友就是最大的支援,我們最大的期許就是在總會現有的完整的制度教育訓練之下,可以把這套系統複製到金門,由金門與台灣的接軌。未來,他也希望鼓勵居民加入會員,爭取社會認同與贊助,從而建構金門完整的生命守護網。 金門縣生命線協會籌備會主任委員葉肅科也在會中表示:今年8月底,金門縣生命線協會召開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會成為籌備會主任委員,他形容是一種偶然,不過他也覺得生命中的偶然是一種緣,而生命中最美麗的承諾就是助人,只有保握生命中的偶然,才能讓自己與他人的人生朝正向改變。 立委楊應雄則強調:金門真的有需要這樣一個生命線的成立,相信只要是時間對了,人對了,事情對了,什麼事情都好辦,他還特別祝願大會成功,也祝願與會貴賓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昨天成立大會中,前金大校長李金振也在眾人推舉下高票當選第一屆理事長,另外,選出常務理事:葉肅科、陳成勉;理事:楊志誠、廖進入、張其賢、王仁炳、崔春華、黃裕椿、莊乃箇、劉德勛;常務監事:謝觀昭;監事:許金玉、方家瑮。 李金振在發表當選致詞時勉勵會員「服務為快樂之本」,他說,一天的生命可以活出二天的價值,生命雖有限,卻可因著做生命線志工創造出更多的價值,他也期許大家都能做個點燃心燈的志工,幫助需要幫助的鄉親活出生命的價值。 文章連結:http://www.kinmen.gov.tw/Layout/main_ch/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139238&frame=&DepartmentID=13&LanguageType=1

圖片說明
全天候服務 全天候服務
更新日期:2022-11-29
Copyright © 2022. 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 Rights Reserved.

TOP